簡稱「快連線」
移動教室的學習空間:「全年無休、無城無牆、學無定所、流變生成」 // 學期制: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 成果發表:春、秋鬥

各位舊雨新知:歡迎來參加,地點在芝山里民活動中心2樓  臺北市士林區雨聲街68號〈圳陽明醫院‧雨農國小〉;第二場11月25日歡迎來參加〈備第一場手冊50元〉:可以現場報到。

快樂學堂人民連線「社會學習學院」

2011秋冬移動教室

講座:教師孩子追尋自主的路徑~穩定餘裕與規範格局

夏林清老師從1985年起,她不只在大學也走入社會從事成人教育。她說:

我的學生裡有工人父母的孩子和老師的孩子,我也想對照地來說說我帶這兩種不同家庭出身的年輕人的感觸!

在台灣,中小學公立學校教師的家庭,經濟多半是穩定有餘裕的,但在經濟穩定與教育資源充裕家中長著的孩子,卻可能比其他的孩子多了幾分負擔, 這負擔來自於他們是在規範性強的格局中長大的。教師孩子的自主性,有時得通過逃離與抵制性反抗、有時會轉成內壓拒絕式的隔離。

 

這之間的一個重要主題,其實不在孩子而在老師父母,所特有的父母角色職能的壓力,老師也比一般父母更得面對別人的眼光及社會的評價!

邀請你來!

讀讀兩個教師孩子追尋自主性的故事,來看一場教師孩子導與演出的戲。

日期/時間:晚上6:00-9:00(周五),共2堂課

11月18日主題:讀讀故事,聽聽歌曲

11月25日主題:看一場戲,說三道四

地點:芝山里民活動中心2樓  臺北市士林區雨聲街68號(捷運芝山站 芝山公園旁,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可以從加油站和85度C咖啡店,轉入前進就可以看見貓頭鷹雕像了) 

費用:每一堂課50元,共100元(含講義、場地等行政費用)

主辦:快樂學堂人民連線(快連線)、蘆荻社區大學

   辦:基層教師協會

   註: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報名E-mail:ukw@tp.edu.tw

聯絡人:侯務葵  電話:2592-7159,0958222580

報名回條

快樂學堂人民連線「社會學習學院」

2011秋冬移動教室民主講堂報名表

代為報名單位

 

姓名

 

出生日期

 年  月  

工作單位

 

職稱

 

性別

 

  

(0)

(H)

手機:

  

 

E-Mail

 

備註

日期/時間:晚上6:00-9:00(周五),共2堂課

 

11月18日主題:讀讀故事,聽聽歌曲

11月25日主題:看一場戲,說三道四

地點:芝山里民活動中心2樓  臺北市士林區雨聲街68號(捷運芝山站 芝山公園旁,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費用:每一堂課50元,共100元(含講義、場地等行政費用)

主辦:快樂學堂人民連線(快連線)、蘆荻社區大學

   辦:基層教師協會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立法委員選舉

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 簡介

選制必須改革

你是否抱怨「政治都是騙術」,「政客都是騙子」,誰上台日子都一樣!

你是否覺得只有在投票那一天做「頭家」,選完,政客就不理你了!

你是否不滿選舉花大錢,當選後政客A錢,政見跳票,你卻拿他沒辦法。

面對2012年總統和立委選舉,你是含恨、含淚投票,或消極不投票,或投廢票?

怎麼辦?你還在等賢人/能人出現嗎?一、兩個清流立委,能改變立院生態嗎?在目前「選舉制度」,選民和民代關係極不平等下,台灣政治持續惡化,若選制不改變,誰當選都一樣!而選制改革的修法要靠立委,既得利益的立委又絕對不願把選制改革得更民主。那怎麼辦?

人民老大參政參選運動

我們是一群長年在基層用行動改變弱勢處境,及挑戰不公義政策的實踐者,過去針對勞工、工作傷害、身心障礙、性工作者、外籍配偶(新移民)等群體,我們用集體力量爭取到一些成果,也感受到政治若沒有更根本的改變,基層百姓生活會越來越辛苦,因此我們決定推動「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政參選運動」:不依賴個別政治明星,不寄託於菁英代理,面對被搞爛的代議政治,推動直接民主,以連署替代20萬保證金讓普通人民皆可參選,讓選民有監督民代的機制設計,不是投完票就和候選人關係就結束。

這個過程很緩慢、很艱難,我們從1995年推動選制改革,提出選票應增加「以上皆非」的選項;2003年成立「百萬廢票聯盟」,推動總統「投廢票」運動,發出有別藍綠的自主聲音;2004年、2008年開始以「人民老大」的方法參選立委。

去年五都市議員選舉,十位參選人以理念號召選前揪人、揪錢、揪政見與願投他一票的選民在選前彼此簽約互負責任共決政見和共決是否參選如何參選;最後組成七個參政團,有300多位理念相同的「老大」,推出五名候選人,不搞宣傳車、旗子、看板打形象,而是用論壇、客廳市議會、街頭演講…與選民對話政治;許多人看衰說這種方式一定選不上,我們當然想選上,但堅持要選民對候選人有監督權力的方式選上,只有更多選民行動支持,新的政治力量才能產生。

不分藍綠、人民民主-2012立委參選

今年我們要繼續參選,尋找願意支持候選人與選民關係的改變的選民,不管你是投藍、投綠、或是不投票、或想投廢票,只要你願意了解「人民民主/人民老大」是否是個改變惡質政治的出路,我們想與你對話。目前我們有21個老大已表態參選意願,在11月正式登記前,尋找連署理念相同的選民,共決政見及共決參選人。讓無力、無奈、失望的公民,重新拿回我們做國家主人的權力。「社會學習學院」移動教室民主講堂,是對話的開始。

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

大同/士林Ⅱ區參選人周佳君、夏林清、劉哲彰聯絡人:副總幹事李燕 irean38@yahoo.com.tw

萬華/中正I區參選人周志文、鍾君竺     聯絡人:副總幹事李玉菁 coswas@mail2000.com.tw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生活營在演唱會後舉辦


因為各社群踴躍的參與,讓我們的文化干政可以熱情不減


「邊緣翻騰.人民力量」的系列即將邁向2012的人民干政行動


再接再勵!!

 

 

 

193165137_c.jpg193165277_c.jpg193164936_c.jpg193165663_c.jpg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年「人民發聲.文化干政」

系列活動 (一)「就這麼辦!─邊緣翻騰、人民力量」演唱會

演唱會時間:7/10(日)下午13:00-19:00

13:00-15:00 平民身心復元體驗─手刮痧、腳踩球…等

15:00-19:00 演唱會正式開始,呼乾啦!

地點:建國啤酒廠大禮堂

詳細內容請參閱:黑手那卡西網站

主流文化對弱勢者長期的漠視、歧視、壓迫、誤解,我們除了以社會運動表達出反抗、抵制的行動外,透過文化界面我們要唱出「翻騰」的樂章,這是弱勢者間的協作、人民之間的對話,也是對民主政治的公開挑戰。

 

  系列活動(二)認識底邊社群─街頭傳唱與田野工作坊

時間:7/17-20

對象:以報名參加7/22-24生活營的朋友為主

田野工作坊內容/方式:

7/17    10:00-17:30田野工作坊()─各社群文化方案報告、分組

7/18-20  依各社群方案進行文化行動與討論

 

系列活動()2011第二屆『青年ㄈㄣˋ起.文化干政』生活營

時間:7/22-7/24 下午2:00-3:00報到

地點:桃園石門山育樂中心(桃園縣龍潭鄉三林村清水坑222號 )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活動時間:625敘說與行動探究研討會

                  626家庭經驗工作坊

◎活動地點:

625研討會--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體育館一樓(花蓮市華西路123號)

626工作坊--花蓮縣社福館3樓第3會議室(花蓮縣花蓮市文苑路12號)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拉開被「福利資源」收攏的政治經驗障礙族群的家庭政治經驗

時  間:1000611日星期六,下午1:30-5:30(請準時入場)

對  象:對家庭政治議題有興趣者。

地  點:蘆荻社區大學(蘆洲市民族路7號,鷺江國小鷺江樓3樓川堂)

交  通:交通可搭蘆洲捷運線至三民高中站下車,2號出口左轉,步行10分中即可到達。

費  用:100(含手冊、場地等費用)       報名截止:請儘速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E-mailact@ludi.org.tw  

詢問電話:(02)8282-8801,聯絡人:李玉女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工代募~~用勞動支持勞動』隨喜身心工作

希望身心需要紓緩調理的朋友,能夠成為我們的消費者,

身心復元我們使用了巴赫花精與手部易理刮痧

預約服務,隨喜贊助。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連線「社會學習學院」

2011春夏講堂----治療社會,社會治療

    用:請先送報名表,費用當天現場繳交,每場次100元。
    午餐自理。歡迎捐款。

日 期:100年 6 4 日(星期六)

時 間:下午13001700

 

地點:臺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人數不限)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5(中山市場隔壁)中山捷運站

 

位進入心理諮商與治療領域中的工作者,

都學習與使用過「個別」與「團體」的方法,

重點是在台灣的脈絡中,實務工作者是在「怎樣的在地脈絡」中

「如何」使用方法的?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  間:100514日星期六,下午1:30-5:00

 

地  點:身心障礙福利會館二樓(北市長安西路15號) 

 

去年10月算障團邀請工傷協會--「淘汰郎團」的張榮隆,以裸露截肢自拍的分享為楔子,帶進「算障團」來的共學和討論。讓算障團的成員們,也試著拍自己障礙身體的一部分,做為回應

在今年1月初,正式開始「影像攝影運動」的課程;在運動的前提下,我們得先運動自己,所以共同和「慈芳關懷中心」的夥伴們,用鏡頭試著一次次和「自己」對焦...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