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盟圖1

    我們是一群基層教育工作者、工人、社運組織者、進步社工員、大學生及大學進步學者所組成的運動社群。

     我們許多成員曾是野百合學運世代,卻沒有選擇晉身到主流政治、擁抱權力,而是投身向下扎根的社會運動實踐領域,與弱勢者站在一起直到現在,長達20年之久。近十年許多成員從工會、教育、心理領域轉進至社區、弱勢家庭及底層性工作者等運動中開拓與發展。

     從1988年起我們即以工運出發,與其它工運團體(工委會等)舉辦工人「秋鬥」遊行,20年來與政黨政治的關係從「等距外交、等比結盟」,到提倡「以上皆非、廢掉藍綠」,再到「不靠藍綠、走自己的路」的社運自主行動。

    不論是在工會運動或政黨政治民主化的進程中,我們堅信只有透過人民參議的草根行動才能改變即存不公的社會;2006年我們正式發起「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的籌備,以弱勢相挺、集體互助的理念,打破貧富不均,藍綠壟斷的權貴政治,推動「政治還給普通人」的民主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