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會

 

    本會位於北五堵,簡稱「台灣倉運聯」,是一個「運輸倉儲業」的工會聯合組織,台灣倉運聯可說是地方的一個歷史產物,因為基隆港腹地有限,幾十年來,內陸貨櫃集散站(由南至北共有十幾家)就是扮演基隆港的後線碼頭,因此,這些內陸貨櫃場工人及拖運貨櫃往返碼頭及櫃場的聯結車駕駛,就是本會會員,也就是「二線碼頭工人」

    台灣倉運聯於8211月正式成立,籌組期間超過一年,本會聯合的基礎為「同一個行業工會」,目前有七個會員工會,以工會組成形態來分,包含七家產業工會(長春貨櫃、大陸運輸、新實運輸、新速運輸、陸海運輸、志信運輸)、一家因應台北港而生的職業工會(台北縣聯結車駕駛員職業工會)。

    要推動工人的聯合組織非常不容易,本會在發起籌組過程中,遭遇不少困難,籌組過程備極艱辛,其中除顧問鄭村棋先生以勞工教育的組織方式全力協助外,更有不少因組工會被解僱的工運先進合力推動,才有倉運聯的誕生。成立時我們稱這個組織為「換帖工會」,當時,我們一步步推衍出,推動工會聯合的可行方案,從一開始的工會會務經驗交流,到各種勞資爭議的兄弟相挺,更進一步聯合向政府爭取行業性議題的改進(例如:反超載、高速公路線道行駛問題、要求停建台北港、政策性失業要求轉業輔導等議題)。


『工人鬥陣、車拼相挺』是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堅持的理念!

歡迎志同道合的勞工朋友鬥陣相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