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角落是啥?

宜蘭角落現在是常民互助的心理支持性質社群,最初是因為想找方法既能支持精神心理邊緣處境的朋友,又能繞過助人專業證照化的框限,抵制專業服務資源的階級化區隔,想創造可能性讓許多需要卻不易碰到資源的人──通常就是來自不足的經濟條件、文化條件或者特殊邊緣處境的朋友,也能用得到專業服務。

從2006年起時而定期時而不定期聚會,從最初的專家式工作坊模式反思修改到目前生命故事敘說相互培力,是比較接近我們想要的。

我們的成員年齡層分佈從66歲到22歲,包括有挑戰精神、移動、視力限制的朋友、挑戰主流家庭框架及學校教育價值的朋友、與癌細胞共存的老夫妻、少數性別者、以及願意成為支持並向這些邊緣處境朋友學習的朋友,當中不少是佛光生命所的研究生。

最近宜蘭角落正在討論發起「生命故事記錄協會」的組織章程─不知是那根筋不對(還是對了?會不會維持原來大家自在自主地聚會其實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