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http://www.wretch.cc/blog/cihfang

 

慈芳的起源 

    『臺北縣慈芳關懷中心』成立於20056月的初夏日。由臺北縣政府委託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所辦理全台首創以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立案的精神障礙者康復會所。

    我們採用美國『會所模式』,致力耕耘有助於精神障礙者復元的環境,以及互助社群。協助生活重建與培養信心與學習知能,朝向豐富且有意義的人生目標邁進。

會所(Clubhoues)介紹 

    會所模式起源於1943年的病友自助團體(我們不孤單We Are Not Alone,WANA)並於1994年成立國際會所發展中心(ICCD),制定會所準則,以推廣此模式至全球。會所的運作包含日間工作方案、過渡性就業、教育方案、住所方案等。強調會員與會員之間、會員與工作人員之間的互助關係,彼此相互扶持以重建生產力、自信心以及重反社會,也努力假進病友的權益及消除污名。(引述紐約活泉之家的文獻)

慈芳的運作

* 中心採用會員制,由會員與工作人員共同推動中心的運作。

 * 中心的會務工作由會員依據與趣與專長參與,展現優點與發揮所長,在團隊合作當中,相互學習與培養生活與工作的知能與能量。

* 中心有200寬敞、明亮、舒適的環境,設有圖書室、運動器材、吧檯、咖啡廳等設施,提供會員使用。

* 中心定期辦理各項教育課程、成長團體與文康活動。

* 中心設有會務工作組別共三大組。(行政文書、就業教育、餐飲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