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學堂『平民醫學身心復元』

我們認為

治療不僅是醫師的權利與責任,個體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與權力。

 

我們相信

疾病的形成經常是一種時間的累積,日復一日的漸進歷程,因此健康的養成也需要個人的努力與付出。

 

我們主張

好的處方是貼近生活化的隨手可得,是一種理念的日常實踐,而不是仰賴醫療的被動交托。

 

我們呼籲

你、我、他--------,把我們身心的主權拿回來。

 

快樂學堂人民連線,希望透過 平民、平價、平凡隨手可得的方式,翻轉現代人仰賴醫療、健保、求診、吃藥的治療慣性,建立身體的自立、自力、自主,特開設平民醫學身心復元課程。

平民醫學身心復元課程(九月)
9月16日(星期四)
18:30~21:30
9月23日(星期四)
18:30~21:30
9月30日(星期四)
18:30~21:30
足底按摩觸診與自我照顧教學
足底按摩觸診與自我照顧教學
刮手保健與教學
講師:黃立中 講師:黃立中
講師:楊淑貞

講師介紹:

黃立中  淡江大學電機系,中央大學電機研究所碩士畢,曾任揚智/旺玖/倚強科技IC設計工程師。 30歲一次飛行傘意外受傷,導致腰椎第三/四節壓迫性骨折,在中西醫無法有效治療痊癒情況下,追求探索自救良方,意外接觸腳底按摩和經絡。近10年的身體修復經驗,從事簡單有效的腳底按摩自我保健教學,並搭配腳底反射區診斷,協助當事者增加對自己內部器官的了解,與身體各系統相互作用的機制,提早發現與正視身體的現況,預防癌症的發生。

 楊淑貞 文萌樓古蹟導覽、蘆荻社大手療班助理講師、台北市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刮手講師、心生活協會刮手講師、台北縣家庭照顧者總會刮手講師。
我們這雙手會做很多事,也可以藉由這雙手來照顧自己、照顧別人。」淑貞阿姨在社大手部易理課後回饋分享中這麼說道。而刮手療法結合經絡、推拿、刮痧等傳統中醫手法,是一套可自助助人的身體保健方法。因雙手對應人體經絡,「刮手療法」使人暢通氣血、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紓解疲勞,同時也可藉此瞭解身體的狀況,幫助日常身體保健。

費用:單堂課程兩百元整,其中一百元為材料工本費、一百元捐贈給快連線人民學堂工作發展、場地及師資皆為義務。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三巷一號二樓(景美捷運2號出口) 

報名預約jeannie543@gmail.com 劉孟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