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家庭經驗工作坊:「斗室星空~ 家庭經驗晒穀場

日期:4/165/28、6/11

家庭經驗工作坊,它不採取個人問題解決的套裝模式;

而是承接成人家庭內外勞動堆疊之疏離的共學空間,

它是彼此的家庭及生命經驗,得以被互相看見及理解,涵容各種生活主題的經驗空間。

 

 

 

『我在1970 年代初期開始學習源自Kurt Lewin 的團體動力,1980 年代初由Viginia Satir 帶領的工作坊1進入家庭治療與心理劇的學習;1983 30 歲時,

做了一個重要的專業生涯抉擇對自己在大學教學之外社會參與的作用,認定為一名社會教育工作者而非心理治療師(夏林清,2004)。是這個決定,啟動了支撐這本書中的不同方法取徑的社會實驗。……心理劇開山鼻祖Moreno 的原初創發概念與方法,正是一種推進社會實驗的行動探測方法,而不是套裝模式的傳銷式置入!』(斗室星空-「家」的社會田野  夏林清2011.02

 

2000年到2010年家庭經驗工作坊,共進行了19場,原是專門為台灣台北縣蘆荻社區大學學員們所設計的一個開放性參與學習的公共空間;透過「說故事」的經驗學習2方法,逐漸發展成關心基層教育者、勞動家長、工會組織者、學院之青少年學生等,彼此的家庭及生命經驗得以被互相看見及理解括各種生活主題的經驗學習空間,返身成了自我梳理家庭經驗,並回應自身處境難題的動能。

 

如果您想來參加,想來……,歡迎您即日報名。工作坊及論壇場次表:

日期

時間

工作坊/論壇主題

1

4/16(六)

下午1點至6點

小論壇I—斗室星空~ 家庭經驗晒穀場

2

5/28(六)

下午1點至6點

小論壇II—斗室星空~ 家庭經驗晒穀場

3

6/11(六)

下午1點至6點

小論壇Ⅲ—斗室星空~ 家庭經驗晒穀場

 

主辦單位:快連線(快樂學堂人民連線)、台北縣蘆荻社區大學、基層教師協會。

詢問電話:(02)8282-8801,李玉女0932-344-334,.

活動地點:台北縣蘆荻社區大學 台北縣蘆洲市民族路 7 號 ( 鷺江國小四維樓 )、交通可搭蘆洲捷運至三民高中站下車,2號出口步行10分中即可到達。

課程報名: ludi@ludi.org.tw,傳真報名:(02)8282-7113,E-MAIL主旨標題【報名家庭經驗工作坊】,採取先報名,請先送報名表,費用當天現場繳交,每場100元,不含便當自費,歡迎捐款

 

 

家庭經驗工作坊報名表(ludi@ludi.org.tw

 

      

出生年.

西元     

性別

□男 □女

( 或學校)

      

(或系所年級)

  

 

連絡電話

H          O       行動電話:

 

      

  

 

      

  

 

參加場次

1.小論壇I  2.□小論壇I 3.□小論壇I

 

*為何你想參加此一課程? 

*你想要的學習什麼?

*你的提問是什麼?

 

 

 

 

  

 

其他備註

系列論壇,可以選擇參加,但請準時出席(最多等10分,立即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