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立法委員選舉

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 簡介

選制必須改革

你是否抱怨「政治都是騙術」,「政客都是騙子」,誰上台日子都一樣!

你是否覺得只有在投票那一天做「頭家」,選完,政客就不理你了!

你是否不滿選舉花大錢,當選後政客A錢,政見跳票,你卻拿他沒辦法。

面對2012年總統和立委選舉,你是含恨、含淚投票,或消極不投票,或投廢票?

怎麼辦?你還在等賢人/能人出現嗎?一、兩個清流立委,能改變立院生態嗎?在目前「選舉制度」,選民和民代關係極不平等下,台灣政治持續惡化,若選制不改變,誰當選都一樣!而選制改革的修法要靠立委,既得利益的立委又絕對不願把選制改革得更民主。那怎麼辦?

人民老大參政參選運動

我們是一群長年在基層用行動改變弱勢處境,及挑戰不公義政策的實踐者,過去針對勞工、工作傷害、身心障礙、性工作者、外籍配偶(新移民)等群體,我們用集體力量爭取到一些成果,也感受到政治若沒有更根本的改變,基層百姓生活會越來越辛苦,因此我們決定推動「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政參選運動」:不依賴個別政治明星,不寄託於菁英代理,面對被搞爛的代議政治,推動直接民主,以連署替代20萬保證金讓普通人民皆可參選,讓選民有監督民代的機制設計,不是投完票就和候選人關係就結束。

這個過程很緩慢、很艱難,我們從1995年推動選制改革,提出選票應增加「以上皆非」的選項;2003年成立「百萬廢票聯盟」,推動總統「投廢票」運動,發出有別藍綠的自主聲音;2004年、2008年開始以「人民老大」的方法參選立委。

去年五都市議員選舉,十位參選人以理念號召選前揪人、揪錢、揪政見與願投他一票的選民在選前彼此簽約互負責任共決政見和共決是否參選如何參選;最後組成七個參政團,有300多位理念相同的「老大」,推出五名候選人,不搞宣傳車、旗子、看板打形象,而是用論壇、客廳市議會、街頭演講…與選民對話政治;許多人看衰說這種方式一定選不上,我們當然想選上,但堅持要選民對候選人有監督權力的方式選上,只有更多選民行動支持,新的政治力量才能產生。

不分藍綠、人民民主-2012立委參選

今年我們要繼續參選,尋找願意支持候選人與選民關係的改變的選民,不管你是投藍、投綠、或是不投票、或想投廢票,只要你願意了解「人民民主/人民老大」是否是個改變惡質政治的出路,我們想與你對話。目前我們有21個老大已表態參選意願,在11月正式登記前,尋找連署理念相同的選民,共決政見及共決參選人。讓無力、無奈、失望的公民,重新拿回我們做國家主人的權力。「社會學習學院」移動教室民主講堂,是對話的開始。

人民民主-人民老大參選連線

大同/士林Ⅱ區參選人周佳君、夏林清、劉哲彰聯絡人:副總幹事李燕 irean38@yahoo.com.tw

萬華/中正I區參選人周志文、鍾君竺     聯絡人:副總幹事李玉菁 coswas@mail200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