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不是必要之惡

 

台灣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一、士林捷運站街頭反核宣傳簡訊聯署行動 

時間:201236() 晚上6點 

地點: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中正路口紅綠燈

 

二、紀錄片《同床異夢-關於核電的十個短篇》放映

座談:我們為什麼要反核的思辨與行動

時間:201236() 晚上630分,座位有限務必準時出席!

地點:流浪觀點咖啡館(福壽街13號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過中正路口紅綠燈100公尺)

座談:黃小陵、洪申翰、拔耐.茹妮老王、郭明珠、柯逸民、顧玉玲

 

三、紀錄片《同床異夢-關於核電的十個短篇》簡介

導演:廖錦桂, 片長:56分、製作年份:2002

摘要:從1980年政府決定興建核四,到2001年二月新政府宣布停工核四再復工,核四案引起的喧鬧與對抗程度,大概絕無僅有。核四決策的困難與反覆,除了技術上有一定的專業難度,讓尋常人難以掌握外,更涉及社會價值的根本衝突:科技的、經濟的、環保生態的、人文的。像這樣涉及數千億成本、一塊土地興衰、人民生活安全,與後代子孫福祉的重大公共政策,到底應該有怎樣的決策過程?

核電到底安不安全, 是台灣反核運動20年來, 一個爭論不休的主題: 1986年蘇聯發生的車諾比爐心核熔事故, 是台灣反核運動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對擁核人士來說, 核四機組的技術來自美國, 和俄羅斯根本不同, 發電原理也不相同, 核四不會發生像車諾比一樣的事件: 但對反核的人來說, 車諾比造成了核廢荒原, 見證了人類科技把地球當作實驗室的代價。

 

活動聯絡:火盟郭明珠 0933-153-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