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民主‧生活政治學院         2012春夏講堂~家屋.家人與社區

 <都更小講堂7>

 面為都更,如何反守為攻--畫我們的家園地圖

 

日期:本週五(525日)晚上6:30-9:006:15-6:30報到)

地點:士林公民會館202-203教室(捷運2號出口,士林區大東路75-士林分局對面)

費用:每一堂課50元,現場收費(含講義、場地、講師費等行政費用)

【拜託~】由於課程需要,如果你有(有充飽電的)筆電+3G網卡或吃到飽的智慧手機,請帶到課堂上來。

【課程說明】

「什麼?我家被畫入都更,我都不知道?」

不要以為這不可能!台北市有畫定了100多個都更地區,相信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處處都更下,即使你的家園沒有被劃進都更,大台北的環境,也一步步發生變化,很有可能邁向黃瑞茂老師上課說的「豪宅空城‧魔鬼城市」。

家園的居住價值,在不義都更制度下,誘出人的貪婪之心,家園變成交換與商品價值,這次的都更講堂,是我們自己來搞懂「究竟我的家園在都更浪潮下,是哪個處境?」,

家園,是有回憶有故事的,91年才搬到士林的廖姐說,「因為看到房子的圍牆,很像我北埔娘家的圍牆,所以把它買下來」

老的房子是否就要拆?23歲嫁入士林的鄭大姐說,「原本就不相信建商,但相信政府,以為30年以上的房子就要都更,但上了課才知道,鋼筋水泥的房子可以撐80年」,「建商喊出一坪房子的營造費用要25萬,像土匪一樣」。

畫自己的家園地圖,說自己的家園故事,是這次都更講堂的內容重點。

 

部落格『青黃步街』,將台北市已畫定都更地區在google地圖上標示,容易查詢。

http://taipeiensis.blogspot.com/

 

台北市政府都更處『便民服務』聯結,可查詢你家是否被畫入都更地區

http://www.uro.taipei.gov.tw/np.asp?ctNode=12836&mp=118011

 

主辦: 人民民主陣線士林工作站

主持:周佳君(士林工作站主任)‧吳若瑩〈民陣士林工作站好土小組〉

報告分享:面對都更土石流之士林居民:何淑慧,鄭愛暖,廖惠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