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  「臺北市芝山岩周邊地區景觀維護計畫」之 社區說明會

 

日期:2014/1/12星期日

時間:早上10點到12

地點:名山里雨農國小-視聽中心(台北市士林區忠義街一號)

交通:可搭(203279285606646685、紅12、紅15)至【雨農國小站】

報名方式:線上填表http://goo.gl/eoLXE3,或電話、簡訊0927-076-215(王小姐)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都市里人規劃公司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導航基金會、人民民主陣線 士林工作站、芝山岩好土聯盟

 

 

共同守護文化資產


敬邀各位關心芝山岩的朋友們:

 

103年1月12日的上午,邀大家到芝山岩一起關心周邊景觀的管理狀況。

 

晴朗的天氣裡,芝山岩頂上聚滿了休息、曬太陽、講故事、或到惠濟宮祈願拜拜的大家,芝山岩在忙碌都市中提供了寧靜一角給你我,而這幾年小山丘周邊環境正面臨嚴肅的考驗,需要你的支持:

 

士林芝山岩旁的社區,在去年(102年)有某建案申請容積移入,欲建比芝山岩還高的20層高樓(芝山岩約52公尺左右),擔心陸續落成的高樓淹沒芝山岩,在大家的努力下,暫時阻止了此案的20層樓高度。好山好水的芝山岩,過去有規範周邊高度,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瓦解,未來若高樓林立,環境衝擊將如溫水煮青蛙一般,破壞「台北市前世今生的綠寶石」之稱的台灣第一座史蹟公園。

 

台北市文化局在我們陳情下,於102年中,委外針對芝山岩附近的街廓景觀進行規劃,範圍涵蓋名山里、岩山里、福志里,目前初步完成了對這周邊管制的規劃,這週日需要大家來給我們寶貴意見,保有目前我們珍愛的芝山岩景觀,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也許你也曾經簽過芝山岩好土小組等發起的連署書,以下稍作說明:

1.     連署點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30915101835

2.     連署點二:https://sites.google.com/site/zhishanyan2013/home

 

說明:

目前台北市願意提出周邊建案要進行都市設計審議,但是,對木已成舟的14層樓建照,並沒有亡羊補牢地收回,另一個在福林國小旁的某20層樓建案,也已開始對外銷售,這些亡羊損失,我們來不及補,但是不能再讓芝山岩的未來周邊繼續長出會影響她未來變化的高樓了,因此這個說明會,你一定要來參加,支持芝山岩周邊景觀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