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對不對」系列活動之一:

 

【明德堂遷台落戶--1949年移民二代講古】

 

 

「你說對不對?」1 是1950年代,夏曉華先生為正聲廣播設計的廣播評論論節目,以此命名這一系列的論壇講座,有承先啟後之意!

 

同時,也是將建在公有土地(陽明山保護區國有土地)上的夏家祖宅的小歷史,轉成公共資源的文化實驗。

 

| 時間:2014/6/27 晚上七點

| 地點:夏家院子(士林區仰德大道一段38號)

 

歡迎加入!

 

報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46618455590785/ 

 

 

註1  

今日短評:你說對不對」:這個打從正聲開播日同時推出的評論節目,是夏先生親自設計出來的,當年是叫好又叫座的招牌節目。中央有些大官和民代,深怕被此「正義之聲」點名批判而敬畏三分,當然也為電台帶來不少壓力。民國43年12月25日,舉行第二屆總統選舉前夕,「今日短評:你說對不對」斥責國大代表借機要脅尋求連任的蔣中正,要求補助費與配建房舍。次日,國民大會代表羅甸服等怒指正聲「代替毛澤東說話」,引起全場騒動,有人揚言「去砸正聲電台」。調查局派人要求夏曉華到中山堂向國大代表道歉,他拒絕,行政院陳誠召見,夏曉華答覆:「評論說得對」,並扛下責任稱:「文稿是我寫的」(實係另有其人)。 (參考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6%9B%89%E8%8F%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