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對不對」系列活動之二:

【台灣解嚴前夕--江南案與夏宅客廳的神秘訪客】

 

 

美國華裔作家Henry Liu (劉宜良,筆名江南),1984年10月15日在加州家中遭槍殺。經美國政府調查與台灣留學生張安樂提供的錄音帶顯示,凶手是中華民國政府情報局派出的幫派人士。殺人動機是什麼?一說劉宜良是美中台三面間牒,一說是台灣當局不滿江南撰寫「蔣經國傳」披露蔣家秘辛。無論動機為何,都是台灣政府的制裁行動。

 

美國政府追查發現,劉宜良生前曾與他在「正聲電台」、「台灣日報」工作的老長官夏曉華接觸,還有書信往來,於是美國聯邦調查局派員前來仰德大道的夏宅,向夏曉華了解案情。

 

1984年。年初,各方看好的蔣經國接班人行政院長孫運璿因腦溢血送醫急救,不及一個月,李登輝跌破各方眼鏡,被蔣經國提名為副總統人選,並獲國民大會選為第七任副總統,誰也料想不到他竟在蔣經國猝逝之後,繼承大位,主宰台灣政治逾十年。此時處於戒嚴體制下的台灣,表面歌舞昇平,民間卻暗潮洶湧,1979年美麗島事件,1980年林宅血案,1981年陳文成命案,人民記憶猶新,1984年江南事件,國民黨政權的顢頇統治終於在巷內外壓力下,於1987年宣佈解除長達38年的戒嚴。

江南案一場政治謀殺竟成為壓斷駱駝脊梁的最後一根稻草?

 

 

| 時間:2014/7/4  晚上七點
| 地點:夏家院子(士林區仰德大道一段38號)

 


臉書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77901318925025

 

入場券:

參加過第一場的朋友們,請在臉書活動頁面,寫下你參加完第一場的感受、或提問、或發展方向,讓我們可以一起在後續的活動中,一起前進。

 

(沒有參與第一場的朋友們,也歡迎參加!!)

 

--

「你說對不對?」 是1950年代,夏曉華先生為正聲廣播設計的廣播評論論節目,以此命名這一系列的論壇講座,有承先啟後之意!

同時,也是將建在公有土地(陽明山保護區國有土地)上的夏家祖宅的小歷史,轉成公共資源的文化實驗。


 

入場券百百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說對不對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