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民主‧生活政治學院         2012春夏講堂~家屋.家人與社區

 「斗室星空~家庭經驗工作坊5~期末座談」

日期:本週六(602)下午2:00-5:00 2:00-2:30報到) 

地點:士林公民會館202-203教室(捷運2號出口,士林區大東路75-士林分局對面)

 

費用:每一堂課50元,現場收費(含講義、場地、講師費等行政費用)

 

【課程說明】

「斗室星空‧社會田野」是一種方法,與他人ㄧ起重看家人關係與發展自己的,跨社群、讓不同社會位置的人,透過「歷史、經濟、性別」等多元的視野,得以敘說、理解夾雜在家庭內外的各種矛盾與衝突。

這一系列課程,我們使用「家庭經驗」作為一種工作方法,探討過450年代,在物質條件不充裕、政治氣氛緊箍的社會環境下,如何長成一個去政治性的中年男女也探討家中有「障礙者」時,家庭會因這些因病或因意外成殘的小孩,更加忙進忙出,造成在「家」這只口袋內的其他人遭受擠壓。進而造成一個人的自尊與價值感和「家庭」的特定經驗怎麼被定性與理解息息相關。

這樣的工作方法,藉由主持人夏林清,一位選擇不去做一名心理治療師”(靠談話收費,收費愈高表示愈高級),而選擇和許多個人、不同的家庭與群體一起努力,拓展不問題化個人。這是在自助互助的關係中成長、學習與變化。

此次期末座談,更想邀集曾參與過「斗室星空‧家庭經驗」工作坊的朋友、組織工作者、或是專業社工、心理諮商輔導等工作者,一起想方設法,群策群力、共同行動來變化我們社會生活的內涵與方式,讓更多人可以一起成長!

 

主講人:夏林清(輔大心理系教授‧民陣士林工作站召集人)

協  作:李憶微(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