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工代募~~用勞動支持勞動』隨喜身心工作

希望身心需要紓緩調理的朋友,能夠成為我們的消費者,

身心復元我們使用了巴赫花精與手部易理刮痧

預約服務,隨喜贊助。

 

 

這個以工代募的隨喜身心工作將是長期但不定期的活動,

為的是支持北川長期服務 (詳說明) ,

快聯線身心復元研究小組六月的服務時間如下:

時間

0613周一

身心工作

0620周一

身心工作

 

1330~1500

 

 

 

1500~1630

 

 

 

1630~1800

 

 

 

1900~2030

 

 

 

工作者

劉孟茜

劉孟茜

 

預約:jeannie543@gmail.com

地點:景美街三巷一號二樓(景美捷運站二號出口附近)

 

 ...隨著我們工作的投入與前進,我們缺盤纏、缺旅費,因此啟動~

 

======================================

災變過後   天、地、人;三才復元

~~曲山鎮大水村身心復元行動籌款

2008512號,四川發生8級大地震,

根據民間調查,因爲豆腐渣工程而喪命的學生介於1萬到3萬人。

 ………德陽甚邡地震遇難學生家長張世群,不久前在家中上吊自殺身亡。

四川地震志願工作者表示,「自殺」在當地時有所聞,令人擔憂。

兩年多過去了,德陽甚邡紅白鎮峽馬口村地震遇難學生家長張世群,

還是接受不了11嵗兒子張帥在地震中死亡的事實,

 127號在家中廚房上吊自殺身亡。~~【新唐人2011

一名四川地震後長期關注災區的志願者告訴《自由亞洲電臺》,

地震和喪失親人帶來的心理創傷並沒有獲得適當的疏導, 在四川,自殺時有發生,情況令人擔憂。 ….. 《大紀元時報》

-------災後心理重建,軟件往往比硬件困難,軟件效果雖大,卻不如硬件建設矚目。過去一年,大批港台及國際專家和治療師進入四川,但究竟怎樣的心理輔導,才能令災區老百姓走出地震的陰霾,踏上積極的人生路?正如台灣學者金樹人說,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他是台灣九二一地震心理重建總指揮,並於五一二的五月,迅速完成一系列心理救助的小冊子,他坦言,石頭,大家都懂,可這條心靈災難之河,沒有太多的心理諮詢人員走過。---------- 【亞洲週刊 朱一心2009-06-07

 

 

寫在媒體報導之外

2009年崔玖教授、夏林清教授、與王真心、等六人,至北川大水村進行花精治療服務。

2010年夏林清教授趁到大陸講學之行,特地前後進入北川兩次,與大水村的村長吳紅會面,了解村民概況。

2011年夏林清教授透過楊靜教授的協助,替大水村的生計申請了些許的補助款,啟動了大水村原生態茶葉復育計畫。

2011年二月十七日我們從台灣飛成都,晚上十一點入住成都錦江之星,十八日一早包車前往北川大水村。

川震過後兩年餘,這個死亡人數高達八萬的大事件,已然被媒體大眾遺忘,對我們來說,博鬥正要開始。

川震大水村重建,擬定了兩條工作路線,一為生存博生計,二為身心求復元。

生存的方向為原生態茶葉復育,希望能夠零污染、原生態有機、環保手工製茶,五月的春茶已然製成,但行銷與包裝的部份仍有待努力。

身心復元我們使用了巴赫花精與手部易理刮痧,二月行我們與搭車遠來的村民有了幾個小時愉快的課堂經驗,初步教導了手部刮痧與調配花精,但這遠遠不夠,一項服務的落實與紮根需要一段時間的耕耘與持續努力,七月初快聯線的身心復元工作小組將再川行,同時派一人留在當地三個月,進行花精與手部刮痧的下鄉駐地服務教學。

幾次的往返北川,協助申請的經費全數補助大水村茶葉復育,

而一干人等的機票與住返交通等費用則為自籌,

隨著我們工作的投入與前進,我們缺盤纏、缺旅費,因此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