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稱「快連線」
移動教室的學習空間:「全年無休、無城無牆、學無定所、流變生成」 // 學期制: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 成果發表:春、秋鬥

2010  快連線 ~  鼓隊練習

2010年秋鬥火鼓隊  初試鼓聲  獲得滿街采  

20101009鼓隊練習大合照.JPG    

歡迎鼓友們分享 練習時的心得

何時會再有公開的演出嗎?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我們出版了第一張由國際家庭自己作詞作曲的創作專輯~「跨海/牽手」,並在「國際家庭回娘家」活動中舉辦第一次試聽及簡介國際家協(TIFA)成立以來的工作成果,感謝各界朋友的蒞臨與支持。


今年,「回娘家」活動堂堂邁入第五年,TIFA在穩步邁進的過程中,除了繼續服務並與國際家庭一起爭取權益外,也開始和更多跨社群的朋友們互動,我們希望透過更多的交流,創造互相認識與看見的機會,因此,敬邀各界好友一起來作客、吃辦桌、歡唱樂舞過新年! 當然還有摸彩獎品等著你來拿喔!


時間:2011/2/12(大年初十)週六下午5:30進場
   (前段備有特別的異國美食料理,晚來就吃不到囉)。


地點:海霸王蘆洲店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88號)~附交通資訊
對象:國際家庭(外籍及大陸籍配偶家庭)、協會各界友伴團體
費用:本會會員及來賓:免費
   非會員:國際家庭、小孩國小1年級以上100元;
       一般民眾:(學生及收入3萬以下~300元、3萬以上~500元)


絡電話: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2280-9500  傳真:8287-9979
協會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仁愛街694號3樓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8止(未事先報名者須繳雙倍費用)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邊緣翻騰、自由之聲-你歌我唱,唱爽爽晚會PART II
時間:1/23(日) 1830~2030
地點:牿嶺街小劇場2樓藝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 5 巷 2 號,捷運近中正紀念堂站)
主辦:黑手那卡西、黑手走唱隊、快連線
協辦單位:快連線社群(詳細單位如信末)
對象:快連線社群成員、黑手走唱隊


這是第二場底邊社群你歌我唱的練唱大會,我們在活動內容上增加了不同設計,再次歡迎闔家光臨!

本次特色
黑手走唱隊「到府陪練」
11/14的「你歌我唱,唱爽爽晚會」,是我們第一次嘗試互唱。第一次,因為缺事前的練習準備工作,自然不是每個人都能盡情地、爽爽地唱,就更難把自己的情感和故事分享出來!針對上述問題,黑手走唱隊本次計畫跟各個報名演唱的單位或個人進行互唱會前的練習與交流,讓演唱者能夠先行與樂隊練習,以熟悉歌曲和音樂;也讓黑手走唱隊的年輕人能夠與快連線社群朋友有更多交流。

開放「自選」社群創作曲
上次練唱會,是由黑手走唱隊決定12首社群創作曲供大家選唱,本次將開放自選社群創作曲共64首,曲目如最後列表(大部分有影音檔供聆聽與練習)。

「開放舞台」自由創作與表達:
在我們這種貼近自身經驗的創作與歌唱表達的氛圍中,常會激起參予者的創作動能和表達慾望,也許是詩、歌、呢喃、吟唱,或一段身體、聲音的表達;也許來自於現場的即興,或是那已經放在自己心中許久的作品或半成品。我們邀請大家事先或當場報名開放舞台。


歡迎參加的朋友有任何感想或想表達的心聲。
就大聲說出來吧!

活動照片

1/23 互唱會剪影
176163916_l.jpg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快連線的舊雨新知您好

我將最近課程發展訊息通知您參考。希望你在自己學習時間安排中,做最好的選擇

工作助理侯務葵1115,

各位學員:您好!

謝謝您報名參加本次「大團體動力實驗室」課程,目前報名者已超過90人,報名人數仍然在增加中。

首先跟各位致歉,因行政工作人員事先對「中山公民會館」空間掌握不夠精準,雖然大團體課堂可以容納70人,但配合小團體運作的空間,「會館」最多只有區分4個小空間,為了兼顧學員學習品質,只能忍痛將這次人數改為45-50人,真是非常的抱歉。

因此,我跟夏林清教授討論後,決定將課程設計和行政考量告知,並邀請您參與思考之,將本次(冬季班)和明年10048-617(春季班)併列入可能:以利我們在1126報名截止,進行學員名單安排;我們將快速的回覆各位明確參與冬季班或春季班的時間安排。

以下是我提供「大團體動力實驗室」的發展脈絡和組成大團體學習的考慮因素,為了方便各位進行學習時段選擇的評估,請您參考之:

  1. 「大團體動力實驗室」課程是快樂學堂人民連線《快連線》[1]三大學習中的社會學習學院之課程,與「斗室星空/家庭關係工作坊」,都是本快連線持續開課,預定以每3月一期開課,報名人數達到35人以上即可,空間以租借、移動教室為原則。
  2. 大團體動力實驗室有兩項特色,一、主動參與並回到自己工作位置進行介入行動探究;二、善用小團體(任務、工作)討論資源;因此重視學員間互相學習的動力和領悟;若有學員確認10次課程中,有12次不能出席,需跟團體請假外,必須考慮事先確知3次以上,為了自己學習的品質,請選擇是當時間參加。
  3. 同一工作團隊建議分批參加,有利團體成員參與經驗回饋整體團隊學習。大團體動力學習的成員組合,以異質性為佳,異質性包含工作經驗、位置、年齡等因素,有利差異參照更豐富團體的學習。
  4. 因此,請您參閱說明後,以.選項表達參與時間意願,並請您在1126日前以e-mail回覆,協助我們完成行政作業的安排。

感謝您的合作                    快連線工作助理侯務葵敬啟1112

課程期別調查: ludi@ludi.org.tw,E-MAIL主旨標題【大團體課程期別意願】

「大團體動力實驗室」課程回條」

姓名:            電話:            e-mail          

參與時間意願表達1.2.3.排序之

   )兩者冬季班、春季班,時間均可。

   )優先冬季班99/12/3-100/1/23,共10次; 8次星期五晚上6-9點,21/23()上午9--5點結束)

   )優先春季班10048-6178次星期五晚上6-9點,2 ()上午9--5點結束)

備註:(請勾選P或文字描述)

我的選擇需要:(  )目前工作有迫切需要(    )時間上因素或其他:                                     

 

主辦單位:快連線(快樂學堂人民連線)、台北縣蘆荻社區大學、基層教師協會。

詢問電話:(02)8282-8801李玉女0932-344-334,侯務葵0958222580.

課程報名: ludi@ludi.org.tw,傳真報名:(02)8282-7113,

E-MAIL主旨標題【大團體課程期別意願】

回覆時間截止日:2010/11/26()(以繳交意願表並以利異質性學員組成團體為優先,最多45-50人額滿為止)

 

 


[1] http://folkclass.pixnet.net/blog/post/11773616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團體動力實驗室 ~系統與界線之間的我與我們

課程理念及特色 

這課程的特色是將你置放到一個無依無靠的團體中,團體大到不易親近,你得自己學習或前進或後退或停止。課程的核心理念與操作方法來自於英國的Tavistock團體工作理論。這個方法確信民主的實踐能力是必須依靠社會中民主歷程的開展,而民主歷程的保證不在於政黨或英明的領袖,而在於其組成成員的勇於面對自己與別人,並敢於練習新的行動能力,知道如何與他人在群體中有方向感地實驗新的做法。

「大團體及是社會的小縮影」是支持這一種課堂設計的核心理念。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海峽兩岸行動研究交流台灣研討會】

研討會設計概念

近五年間,由北京師範大學與臺灣行動研究學會合作的海峽兩岸行動研究研討會,在雙方來回穿梭編織中,分別在2004年與2009年已在北京完成兩次大會,延續兩次大會之後,兩地的行動研究社群在其自身社會實踐及學術研究繼續努力,持續創造行動研究方法與實務工作結合的探索。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民火大「不合格公民」參政記者會  

我的「國」壓垮了我的「家」!——黑戶家庭社會論壇 

164031278_l.jpg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季學堂『平民醫學身心復元』

我們認為

治療不僅是醫師的權利與責任,個體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與權力。

 

我們相信

疾病的形成經常是一種時間的累積,日復一日的漸進歷程,因此健康的養成也需要個人的努力與付出。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勞保,卻無法加入健保?!

有國籍,卻沒有戶籍?!

這就是我們這一群「無戶籍國民」,底層菲律賓華僑的處境。

我們的父母,因為國共內戰而流離到東南亞的一批海外華人。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營後續活動

「學習唱別人的歌~鄰里參訪互學互唱」

簡易歌譜。可點連結、複製圖片後,自己在家練唱喔!

快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